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     笔者日前撰文《三星花费60道工序、耗时10天:只为抹掉C9身后“大白条”》,认为三星在新机Galaxy C9身上倾注大量工匠精神,应是奔着年底压轴之作而来,并非只是一款C系列普通升级新机。

  果不其然,三星连续两天在其官方微博 @三星GALAXY盖乐世 发布图片预告C9将于10日21正式发布,可从侧面看出三星对C9在中国市场预期信心十足,不愿错过“双11”、以及即将到来的圣诞节、元旦以及春节多个购物旺季,更为重要的是,C9还得肩负起抢占Note7撤退后的市场空白。

  

  笔者在三星官微披露的两张图片发现C9关键词为“浑然一体,轻薄纤细”,显示酷炫纤薄仍是新机外观亮点,然而此次三星斥重金打磨的新机外观,存在多处的业界首创元素,暗藏“天线工艺一小步,手机行业一大步”风向标的可能。

  众所周知,外观设计一直是三星手机竞争护城河,每年推出的Note系列和S系列旗舰机都会存在一定标杆价值,比如超大屏、2K屏幕,曲面屏等等,C9同样没落下,手机背面的“大白条”突然不见了。

  由于C9早在上周就在工信部完成入网认证,从工信部提供的真机照片可以发现,C9除了硬件配置上的升级,最大不同算是天线位置的“大白条”被三条细线取而代之,表现的背后是三星耗费60道工艺和10天时间完成。

  据了解,C9将采用了6英寸的1080P AMOLED屏幕,手机重量为185克,整体尺寸规格是162.9x80.7x6.9(mm),处理器核心架构为4颗主频1.4GHz小核心配合4颗主频为2.0GHz大核心,处理器则是高通最新发布的骁龙652的升频版骁龙653。

  除此之外,C9还配备6GB运行内存,64GB机身存储,内置的电池是4000mAh容量,支持全网通,主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,前置摄像头也是1600万像素,这也将是三星首款6GB内存手机。

  纵观上述配置,C9可谓三星Galaxy C系列配置最好的手机,三星倾注如此之多心血,显然不是想把C9打造成C5、C7升级版,而是打造一款今年底乃至明年上半年安卓阵营的中高档“旗舰”机,拉开与国产机乃至苹果的竞争边界。

  三星赋予C5、C7具备微信双开、抢红包 等中国特色功能,C9既然拥有C系列血统,尽管现身全球市场可能性很大,但还会推出一系列“中国风元素”,抢红包等功能想必也是不可少,讨好中国用户之心应不会丢弃。

  三星中国虽暂未公布售价,然而有网友爆料三星天猫旗舰店短暂上架该机,售价为3199元,性价比全面对标即将问市的华为Mate 9,此番抢先上市,显示三星先发制人收复安卓市场失地意图明显,同时瞄准双11、圣诞、元旦、春节的销售旺季节点,也试图占据中国消费者岁末年初换机潮的第一印象。

  众所周知,C系列售价不及Note系列和S系列,然而在各手机厂商“一言不合”就飙配置的当下,三星出大招让C9具备高端机能力和中端机价格讨好中国及全球市场,同时借C系列旗舰在2016收官之际再刷一次业界存在感,也可看出三星手机在安卓中高端旗舰阵营布局渐趋成熟,正在构筑一道科技创新的护城河。(完)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思亮

杨思亮

153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科技边角料主笔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