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11月11日,三星C系列新机Galaxy C9 Pro正式上市,作为C系列又一款新机,其具备骁龙653首发机型,全新无缝式天线,最高6GB运行内存,独厚中国用户等多个亮点,算是三星手机2016年的收官之作。

如果从冰冷的配置来看,C9 Pro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,比如搭载Android 6.0系统,采用高通骁龙653处理器,辅以6GB RAM+64GB ROM,内置4000mAh电池,具备快充技术,配备自家三星Super AMOLED屏幕,分辨率1920x1080像素,前后均为1600万像素摄像头,后置摄像头支持PDAF相位对焦技术,双卡双待全网通,支持指纹识别,以及专为中国用户配置的实时耳返、朋友圈视频、红包助手,伪基站屏蔽、三星智付等诸多中国本地化应用。

值得一提的是,C9 Pro全金属机身采用特制航空铝合金,利用77把CNC刀具 (63种刀具),和70分钟CNC加工时间,两次TRI纳米注塑,0.4mm 微缝式天线(常规金属机天线宽度1.5mm左右),经历铝材热挤压,CNC精铣, TRI纳米注塑,自动打磨,喷砂,阳极氧化, 镭雕等60道工序,历经10天完工等等,也可看出C9 pro尝试在多个细微处创新寻求差异化意图。

当下全球手机市场把“黑科技”视为政治正确,竞相追逐各种酷炫但实际意义不大的新功能,以及堆砌过剩的配置,然而绝大多数中高端消费者并非理想主义者,更愿享用成熟稳定的技术和服务,他们的朴素需求只是一部 “刚刚好”手机,性能、体验、价格都能达到平衡状态,而不是充当小白鼠尝鲜所谓的“黑科技”。

“刚刚好”意味着不狂不狷,不冒进,不落伍,性价比恰到好处,充满中庸哲学味道。就像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总裁王彤所言:堆砌参数,不是三星对待产品和用户的态度。C9 Pro之前的C5和C7系列宣传语皆为“刚刚好”,意味着三星一直尝试用贴切中国用户功满足细节需求。

不断追逐黑科技,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要达到创新和突破,C9 Pro最大亮点之一是首次采用微缝式天线设计,摒弃传统的“大白条”,不仅提升新机颜值,还能有效提升通信质量。而从3199元售价可以看出,三星仍然保持在性能、体验、价格等寻求均衡艺术的初心。

比如对那些热爱分享自拍照、朋友圈小视频的用户来说,以往需要点开微信朋友圈,找到小视频,再按住拍,也许就是这短短数秒就错过想要留住的精彩瞬间,再加上小视频阅览模式不能放大,想要挑选视频发布也有诸多不便。C9 Pro配置1600万像素的前后摄像头,可直接在拍照界面进行快速拍摄微信小视频功能,同时支持前后摄像头切换(微信客户端仅支持主镜头拍摄),以及存储美颜等服务。

对于喜欢影音娱乐的用户,C9 Pro对唱吧等常用K歌软件进行深入定制,新增耳机端的时时耳返效果。此外C9 Pro加入“拍立淘”等符合国内用户习惯的功能,当用户看到某款心仪商品,拍一下即能在淘宝搜到同款,采用三星智付或支付宝指纹支付,实现一键下单。

《道德经》有云,持而盈之,不如其已。大意为贪得无厌的人手里已经有很多东西,如果还想要拿更多,很容易把东西弄到地上。由此老子劝告人类不要贪得无厌,需适可而止。C9 Pro没有兴趣叙述宏大的配置和前瞻性黑科技,更愿在细微处通过点滴创新寻求差异化,不断取悦和打动挑剔的中国手机用户。

C9 Pro此番选择在“双11“期间上市,势必会与苹果华为小米等国内外众多旗舰机展开激烈厮杀,也可看出三星对其前景寄予厚望和高度自信。

众所周知,三星C系列是研发、生产、设计、销售一系列完整的中国本地化经营体系,8家研发中心为后盾的研发和产品设计团队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。C9 Pro从产品策略,外观设计,结构和天线,以及部分本地化用户体验及软件研发都是由中国团队执行,进一步表明三星手机希望更深层次扎根本土用心,融入中国手机用户的寻常生活中,从“三星中国”变身“中国三星”。(完)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思亮

杨思亮

153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科技边角料主笔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