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三星昨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今年最新旗舰机S9,同时发布了一张图,详细对比了S8、S9的规格异同,包括处理器升级到骁龙845(Exynos 9810),新增与iPhone X类似的AR增强现实的表情功能,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S9的创新不够,很难担起复兴三星中国市场的重任,不排除重蹈iPhone 8系列乏人问津的覆辙。

具体说来,S9要比S8稍厚一些,同时长度有所缩短,同时重量也有所增加,但整体差别不大。S8、S9系列的屏幕完全一致,并无差别。包括尺寸、分辨率都完全一致。相机是S9最明显的改进,其中,S9为Super Speed Dual Pixel 1200万像素单摄,支持F1.5、F2.4可变光圈,前置镜头没有变化,依然是800万像素(F1.7),S9+为后置双摄,增加了一个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,光圈F2.4,双摄均支持光学防抖。

此外,S9系列还支持960fps慢动作视频,自动检测并启动慢动作模式,可选35种不同背景音乐、可创建/编辑/分享GIF动图。 处理器升级到骁龙845(Exynos 9810),内存容量S9为4GB、S9+为6GB,存储容量64/128/256GB,最大可扩展400GB,电池容量S9 3000mAh、S9+ 3500mAh,支持无线充电。USB Type-C接口,保留3.5mm耳机孔,解锁方式上S9系列保留了虹膜、指纹,同时人脸识别比S8更智能。

然而不少网友认为,S9系列算是一款非常棒的旗舰机,然而相比S8,S9的创新更多是在外观上和一些无关痛痒的配置上升级与小修小补,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,且起步价高达6100元,最高8000元人民币,与iPhone 8系列玩法如出一辙,恐难以打动挑剔的中国消费者。

此外,不少网友三星挤牙膏式创新,与苹果境遇类似,创新可能都遇到瓶颈期,需要更多大手笔来刺激市场。也有不少三星粉丝认为,三星S9亮点无非就是摄像头,指纹识别位置换了,整体机型并无太多惊喜,只能算是S8的升级版,售价动辄6000元起,超过绝大部分网友对手机本身的需要,小米,华为OPPO,VIVO等国产手机发展空间会很大,毕竟价格亲民才是王道,并不是一味的追求高价

笔者认为,三星依然是曲面全面屏手机设计最和谐最具美感的厂商之一,仍比国产手机领先不少,土豪用户不妨尝鲜。

但已有S8太大必要升级S9,毕竟掏最少6000多元买一个外观和配置大同小异的新机,似乎有些不够理性,当然三星铁粉除外。此外按照此前市场规律,S9系列上市后,S8等旧机型普遍会大幅降价,有意者不妨抄底。(完)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思亮

杨思亮

153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科技边角料主笔

文章